2015年旅游商贸系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8-12 11:42:0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旅游商贸系(咨询电话:0563-3395097)

  1、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物流专业知识扎实、技能过硬、能运用现代物流科学技术,从事物流企业管理、营销、配送、运输组织、仓储管理、信息交流的于一身的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基础、物流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配送技术、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等
  专业特色:在教学上充分利用校内的实训室进行模拟训练,结合物流专业上岗的要求,穿插物流证书的相关内容,强化技能训练。本专业在近几年来的安徽省高职职业技能大赛上均获得优异成绩。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业、物流企业、运输仓储服务企业,从事物流系统筹划、运作、管理等第一线的管理工作,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2、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类型的旅游企业的需求,能掌握旅游行业所必须的专业基础理论和相关技能,具备现代旅游管理人员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能从事旅游企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英语、旅游心理学、旅游礼仪、导游业务、旅游地理、旅游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于2008年成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批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师资力量雄厚,校内外实训设施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与江、浙、沪多家大型旅游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多位优秀毕业生已成为这些企业的骨干,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宾馆、饭店、旅行社、高级会展中心等旅游企业从事服务或管理工作,并可成为在旅游规划、旅游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规划和管理的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3、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悉旅游市场和相关政策法规,掌握现代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 ;可以在各类酒店及其他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和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公共关系、形体礼仪、普通话、现代饭店管理、前厅客房运作、餐饮运作、宴会设计、酒水与酒吧知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于2010年成为安徽省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2011年被批为省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校内外实训设施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该专业学生多次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与江、浙、沪多家大型旅游企业建立订单式培养模式,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多位优秀毕业生已成为这些企业的骨干,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高等级酒店,从事前厅、客房、餐饮、康乐等一线接待服务与相应的管理工作。并适应从事大型会议活动的公关礼仪服务工作。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4、导游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导游事业,熟悉相关旅游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习惯和现代服务意识;掌握导游基本知识并能熟练运用;有较高的导游技能;熟悉旅行社基本业务;熟悉宣城及安徽各主要旅游区景点的情况;能胜任地陪、全陪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概论、旅游地理、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客源国概况、导游英语、导游业务、安徽、全国模拟导游、旅游策划、形体礼仪、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线路编排与设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所有专业教师都持有国家导游资格证,企业工作经验丰富。近年来,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职业级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与江、浙、沪多家旅行社、旅游景区建立合作关系。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导游服务、旅游顾问,旅游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酒店或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员、接侍及管理工作等。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5、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营销专业知识,有较强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能胜任第一线需要的市场营销、网络贸易、市场开发、营销策划等岗位,能从事市场调查、拓展与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原理与实务、公关原理与实务、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心理学、现代企业管理、网络营销、商务谈判等 。
  专业特色:在教学中,强调营销岗位的具体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各类工商企业营销岗位的实际情况,穿插营销证书的相关内容,并积极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实习锻炼,为毕业上岗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企业咨询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计划的拟定、商品(服务)销售的组织与推销;广告创意、方案设计和平面设计;市场调查的设计与组织;卖场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6、文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运用较为系统的文秘知识和办公自动化操作技,能准确处理办公事务,有较强的社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处理能力及其他相关能力,能满足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各类秘书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普通话、文秘写作、办公自动化、秘书口才、秘书礼仪、秘书理论与实务、会议管理、办公室事务管理、公共关系学,行政管理学,文书工作与档案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针对行业的发展特点,提出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训练为重点,以素质培养为中心”的专业办学理念,在提高学生在档案管理、商务会谈和企业策划方面的工作技能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和整体素质的提高。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政机关等,从事秘书、文员、办公室管理工作;也可适应从事大型会议活动的组织、接待、筹划和公关礼仪服务工作。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

  7、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较为扎实的民航基础理论知识和旅游管理知识,具有较高语言运用和沟通能力,熟悉行业规范,具备较强实际操作能力,掌握现代航空乘务及旅游管理、服务知识的高等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航空概论、航空运输业务、航空旅游地理、航空法、国际旅游学、旅游经济学、客舱服务、礼仪、航空卫生与机上急救、民航乘务英语课程等。
  专业特色:为促进空乘专业学生的教学和就业工作,我院和上海华越航空培训中心联合办学,采取“订单班”的方式进行合作。教学上引进上海航训提供的“上航训航课程”,学生毕业后由上海华越航空培训中心保证就业。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安检、VIP服务、值机、票务等岗位工作。也可从事酒店管理与服务、导游、豪华游轮、高铁等工作岗位。本专业可确保毕业生100%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