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护理系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8-12 11:40:0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护理系(咨询电话:0563-3395120)

  1.护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与本专业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护理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技术、外科护理技术、妇产科护理技术、儿科护理技术、急救护理技术等。
  专业特色:采用“院(医院)校融通、学做一体”的理实一体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学活动,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指导思想,促进学生护理技能的全面提升。本专业拥有上海长海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等省内外30余个三级以上教学实习与就业医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各级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

  2.口腔医学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与本专业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科学、口腔医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口腔修复工艺技术基本操作技能,熟练各种常用修复体设计和制作,毕业后能在各级口腔医院、综合性医院口腔科、口腔技工室、义齿制作中心,从事义齿修复和矫治器制作等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固定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口腔修复学、口腔可摘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口腔预防保健、口腔美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德国德标TM(ZIAG)牙科培训项目部合作开办,采用德国双元制教育系统,以注重实践、强调动手操作能力为教学内容,结合双方在技术管理(师资、实验实训等设施由德国牙科技术协会中国投资机构提供;教学场地、校舍、学生管理等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该项目培训,使学生掌握口腔修复专业的制作规范、生产流程、技术要求及理论要求,并通过该项目向学生渗透先进的学习、工作理念,使学生在完成学业后成为一名具有先进技术和较高素质的口腔修复工艺技师。
  就业方向:面向义齿制作机构、综合性医院口腔科或各级口腔专科医院,从事义齿修复和矫治器制作;面向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辅助口腔执业医师从事口腔疾病防治工作;面向齿科设备材料制作和销售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3.助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与本专业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科学、助产医学、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毕业后可在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他医疗服务机构从事助产及母婴护理、计划生育、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及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学、产科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护理专业为依托,采用“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以临床产科流程项目为载体,采用项目案例为导向、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在师资力量及实训教学条件方面,在护理专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产科学师资品牌,充分发挥临床一线产科医护兼职教师的教学优势,将课堂教学与产房助产有机结合起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助产毕业生。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就业面宽、工作适应性强的特点,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