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佳通董事长邹延龙作新能源行业的未来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4 11:18:0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学院举办新能源行业的未来学术报告会,邀请安徽益佳通集团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能源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EMBA工商管理硕士邹延龙作学术报告。党委书记陈先平,党委副书记程双幸,纪委书记张迎春,副院长庞波出席,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邹延龙围绕新能源的未来和现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讲解了新能源的概念、新能源与各行各业的密切关系,前瞻性的分析新能源带给我们的巨大影响和变化。他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痛点以及带来的新商机。他认为高容量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石墨烯、涂层工艺的进步,能够带动充电行业普及;目前电池使用年限短的弊端带来了电池租赁及未来加油站变换电池站的发展;新商机带来了智能管理的发展,后台管理车辆、定位、移动服务,带来了未来不断的技术革新和严格检测目录管理。他预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会更加智能化、更加安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朝向多元化,前景光明。

image.png

在互动环节,氛围活跃,邹延龙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鼓励广大师生要以未来的眼光看现在,克服传统思维的影响,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创新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奋斗。此次报告会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陈先平在与邹延龙的交流中指出,通过本次报告会,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目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导向,能够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的提升。他希望充分利用资源,在产学研合作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促进校企紧密联结;培养学生知识视野、科学性和专业性的理论基础,探索出一条产教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双元育人的特色发展道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模式,以全面满足现代社会对高职教育的发展需求,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贡献。

庞波做出总结,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能源的理论知识,让与会师生全面了解和憧憬新能源的未来,为职业院校的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开辟新思路。他指出本次报告会也是一次思政课,新能源生态环保,作为在校师生要积极投入环保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应该学习奋斗者身上的宝贵精神,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