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6: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典礼在宣城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庞波、医护学院负责人齐永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詹先明、教务处负责人蔡冠群等一行出席了典礼,出席典礼还有宣城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宣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33名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员。

1.jpg

       会上,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娟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准备情况,医护学院负责人齐永长介绍了医护学院情况以及企业新型学徒制组织工作。

       庞波发表讲话,他强调,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即职教20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要求,也是安徽省高水平技能大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指标。学院与美诺华医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个典型案例,遵循了“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即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培养模式,是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创新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是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同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一起把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办好。

       最后,宣州区人社局副局长刘臻也对本次办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参加学徒制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认真组织和实施,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