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宁国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6 09:02:4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推动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施工、现代农艺技术、会计事务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向数字化、信息化、市场化转型,12月14日上午,由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牵头的皖南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组织召开了2022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会议在安徽材料工程学校五峰山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江周斌主持,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桑尼泰克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宁国市人民医院等13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首先,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江周斌致欢迎辞,对各位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招生就业处主任郑明东向来宾介绍了皖南信息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所作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具体介绍了院校企合作模式,欢迎更多企业加入,推进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副校长揭厚胜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结合宁国经济、产业及学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分析,让参会企业了解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在了解了相关政策、法规之后,企业代表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协议书。

图片

       最后,江周斌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谋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强化学生管理,为企业培养职业素养合格的员工。同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在培训服务、人力资源等方面与各企业加强合作,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